泰安罗家堂爱心井主体工程完工 深井里的水可真甜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6日,由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为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打的爱心井主体工程完工,爱心井钻探到预定深度,出水量在每小时8.6方左右,远超原来的设想,完全能满足全村居民的饮水需求。“在这样的变质岩区,一般的深水井每小时的出水量也就两三方左右,爱心井出水量超过8方,应该说是不多见的。”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总工程师、副院长彭玉明说。

坚硬的花岗岩给钻井施工带来的考验并没有持续多久。26日上午,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的打井队伍很快钻透这个岩层,继续下钻。不久,爱心井达到设计深度。

上午10点,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钻井施工公司生产经理任洪成带着设备再次赶来现场,根据水流状况,任洪成测算出罗家堂村爱心井的出水量已达到每小时8.6方。“没想到出水量这么大。”任洪成说。

下午2点,彭玉明与钻探公司副主任兼主任工程师李传磊等专家一块来到罗家堂村,现场查看了水井打出来的岩石碎屑后,断定地下岩层是黑云母片麻岩,水井已经穿过含水层,水量完全够全村村民的饮水需求。“现在村子里除去打工的,在家的也就800口人,水井的水量完全够。”罗家堂村党支部书记杜宪明说,村民一天最多饮水50斤,全村一天的饮用水量也就是4万斤20方水,以后每天水井抽三个小时就能满足全村人的需求。

确定了最终的打井深度,打井队的工人师傅又打开钻机和空气压缩机进行洗井。“井打好后,井壁上都有些小颗粒,用压缩机能将井壁上的一些石屑都冲上来。”打井队队长王伟说。

半个多小时后,爱心井里的水逐渐变得清澈,彭玉明在井口用手接着尝了起来。“嗯!很甜,极有可能是矿泉水。”彭玉明说,花岗岩地貌下打出来的水因为顶部都有岩层覆盖,很难被污染,而且富含多种矿物质。

在场的村民也纷纷上前品尝,直夸:“这深井里的水,可真甜啊!”

现场新闻

村民有点等不及 提前品尝深井水

听说井打完了,出来的是矿泉水,虽然洗井还没有结束,水中还有不少沙子石屑,村民张绪金已经等不及了,拿来家里的水桶接了满满一大桶,回家烧开了。“烧出来的水有点浑,但口感比较甜,比村子里现在用的自来水好喝多了。”张绪金说。

“现在还在用空气压缩机洗井,水井还没洗干净,等安上水泵还需抽两天,那时水更甜,水量还会变大。”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总工程师、副院长彭玉明说。

26日下午,打井工人陆续将地下的钻管一节节往上拔,机器撤场。接下来还会为爱心井装上水泵。李传磊说,等水井安上水泵后,他们还会做个抽水实验,并形成水质、水量、地区水文地质条件等一套完整的报告。“现在都采集了水样,最快下周就能出化验结果。”

新闻回放

村子三面环水 村民却要买水喝

泰安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是个三面环水的好地方,原先河水清澈见底,村里随便挖开一个不太深的坑就能见到地下水,水也是清冽甘甜。可是随着村里生活垃圾乱倒、上游排污,村中小河成为臭水河,地下水也受到了污染,很多村民只好买水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