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今天开始填报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30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文理类二本、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及艺文类一本、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同时还公布了填报二本征集志愿的资格线。据统计,文理类二本共有13285个计划征集志愿,而只有文科523分、理科489分以上才有资格报考。

二本一志愿资格线公布

文科523分,理科489分

30日,省招考院公布了填报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文科523分、理科489分,与二本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相同,即在这个分数线以上才有资格填报志愿。

据了解,根据省招考委《关于印发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的通知》(鲁招考委[2014]8号)文件规定,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不降,为避免低分考生进行无效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9时至17时,与文理类本科二批同时填报志愿的还有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4日9时到17时,每次填报志愿前,都会提前公布志愿填报资格线,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报考。

另外,随之公布的还有春季高考各类目的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跟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相同,还是划了6条线,分别为500分、450分、400分、350分、300分、200分。

二本有13285个计划征集志愿

多所院校缺额计划超过200个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征集志愿缺额计划情况,记者发现,文理类二本共有13285个计划缺额,其中文史类有5022个计划征集志愿,理工类有7263个计划可供考生填报。

记者发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企合作培养项目、独立院校及软件外包专业及民办院校等存在较大的缺额计划。文史类缺额计划中,不少高校的英语等小语种专业有缺额的较多,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缺额计划都超过200个,其中烟大文经学院有732个专业计划供文史类考生报考。理科类的缺额计划多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也不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

同时,据统计,艺术类文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有1639个专业缺额,体育类一本第二次征集志愿有257个缺额。此次公布的艺术类缺额计划中还有新增的计划,为高校从未完成计划的省份调配到山东省的。按照要求,本次征集志愿非美术类专业认可其他院校合格成绩的,一律按文化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另外,春季高考的考生共还有1335个计划征集志愿,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都有不同数量的缺额计划,其中青岛工学院缺额最多,有239个;其次是烟台南山学院,有181个,考生可根据自己所报专业进行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