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猴发情脾气暴躁 女主人喂食被咬鲜血淋淋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掀开姜女士的衣袖,医护人员都惊呆了,她的胳膊上不仅有大大小小的抓伤,还有两处血淋淋的咬伤,究竟是什么动物袭击了她?前天晚上10时,姜女士前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据她称,3年前朋友送了她一只原产印度尼西亚的黑色猴子,小猴子一直很温顺,可能是近来天气太热,猴子长大后发情,前天在喂食时突然袭击她。

猴子咬伤女主人

记者闻讯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时,被猴子抓咬伤的姜女士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后已经离开。接诊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猴子除了可能传播狂犬病外,还可能携带一些其他的人畜共患疾病,但岛城各大医院都没有配这些疫苗,因此姜女士还可能有患病的危险。他们已经提醒姜女士,当伤口有水泡、淋巴结肿胀、发烧、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一定要立即就医。

医护人员介绍,姜女士是前天晚上10时赶到医院的,身上有多处抓咬伤,跟猫抓狗咬有很大区别,好像是被大型动物袭击。经过询问得知,姜女士就住在书院路附近的居民小区,袭击她的是她当做宠物驯养的猴子。从姜女士手机中储存的照片看,这只猴子并不是很大,毛色为黑色,跟普通的野生猴子有很大区别。据姜女士称,这只猴子原产印度尼西亚,是朋友送给她的,已经养了3年了,平时很听话,可能是最近天气热,加上猴子长大后发情,才会变得脾气暴躁,在她喂食时突然对她抓咬。

岛城没见卖猴子

记者随后走访了李村大集和南山市场周围的宠物店,询问是否有猴子出售,南山市场的一家店主告诉记者,卖猴子是违法的,他们不卖猴子。记者再三表示想买一只猴子当宠物,他才提供了一个联系方式,但记者联系对方时,卖猴人表示已经金盆洗手两年多了。“现在稍大一点的猴子就没人要,几个月大的小猴子价格大概在7500元左右,从四川或者河南进货,到青岛销售也就能卖到8500元到9000元。”卖猴人称,每只猴子只挣1000多元,但需要自己长途跋涉去进货,还要偷偷摸摸销售,卖不掉的还得租地方养起来,万一被抓本钱就赔进去了,做这种违法生意风险大还不划算。另外,现在大家买猴子都网上直接买,很少在青岛本地找人买。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有很多论坛和网页都有猴子出售,卖得最火的是被称为袖珍猴的 “日本石猴”,其次还有懒猴和猕猴,价格都在七八千元到万元不等。

外地卖猴一只八千

记者随后在论坛联系了一家销售日本石猴的店主,对方介绍,这种猴子养不大,是国家唯一允许个人饲养的宠物猴。购买时卖家会附赠一张饲养许可证,石猴需接受每年一次的防疫检验,但是价钱很贵。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多张这种小猴子穿着衣服做着古怪动作的照片。记者询问这种猴子是否存在咬人的危险,他称青岛此前也有人找他买过这种小猴子,从没听说过买家被咬伤。

记者在网上找到河南新野一家猕猴养殖场,网站显示这家养殖场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驯养繁殖许可证。接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选择把小猴子当宠物,他们今年出生的几十只小猴子都已经被抢购一空,现在只剩下几只,每只猴子最低价8000元,但需要买家到河南自己提货。买家只要坐长途车到新野,她可以帮忙联系长途车让记者带着猴子上车。这名女士表示,猴子的寿命大概30年左右,记者今年买的猴崽,三四年就能发育成熟,如果买家从小驯养,长大后的猴子也不会做出攻击主人的行为。如果买家养了几年之后不想养了,还可以把猴子送回养殖场回收,不过回收价最高只有两千元。记者询问猴子是否需要打疫苗,卖家表示猴子都是野生动物,在野外也没人给它打疫苗,她天天跟猴子生活在一起,也没见得过什么猴子传染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