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用地计划减少6万亩 优先支持保障房用地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早上,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宇向东和相关负责同志做客《阳光政务热线》,与听众在线交流了有关今年土地利用计划、不动产登记和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日前,山东2014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正式下达,相比去年,今年用地计划减少6万余亩,减幅达20%。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宇向东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说明,全省的用地更加紧张了。针对这个情况,今年在计划分配上,将坚持‘从严从紧,节约高效、转变方式’和‘新增计划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的使用原则,制定计划分解方案,已经一次性下达各市、县执行。"

宇向东副厅长介绍说,今年的计划分配,会保障三个领域,优先支持保障性住房、养老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等领域用地,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重点保障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和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大力支持省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支持省会城市群和西部隆起带的发展用地,鼓励"蓝黄"两区使用未利用地。

记者了解到,除了利用好新增计划外,省国土资源厅还加大了存量建设用地挖潜盘活力度。一是新增计划安排与闲置土地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利用相挂钩,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弥补新增计划不足。二是鼓励各地探索新增指标与挖潜指标配比使用的办法,用新增计划撬动存量挖潜,补充增量不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