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区公交车安装4G无线网络设备免费上网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记者从寿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6月中旬开始,寿光市在新投入运营的60辆新能源公交车上全部安装4G无线网络设备,本月底前调试完毕,下月起将投入使用。24日,记者率先体验了一把。

记者在寿光市区登上了一辆2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在他的驾驶座底下有一个无线路由器,这是无线网络覆盖全车的关键,无线路由器接受移动基站发出的4G信号,然后转换为wifi信号。记者打开手机WLAN,可以搜索到名称为“SDYD—4G”的无线网络信号,信号显示满格,不用输入密码即可连接。记者点开手机上的浏览器,浏览网页非常顺畅,之后又打开一款视频播放器,随机点击任何一部影视作品播放都不会卡。

记者从寿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实现4G无线网络覆盖的公交车为1路、2路、5路、10路、13路、环1路共6条线路的60辆新能源公交车,无线网络的下载速度理论值高达50M/秒,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实际约30M/秒。

另外,3路、6路、8路、9路、11路等5条线路的50辆“旧式”公交车暂时还未安装4G无线网络设备。“年底前,这50辆公交车将全部淘汰,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届时,全市11条线路的公交车有望实现4G无线网络全覆盖。”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蔺建华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