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副主席栗甲到菏泽调研社会组织管理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4月28日至29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带领调研组来菏泽市调研社会组织管理与创新工作。菏泽市领导刘勇、任仲义、刘传谨、孙凤云陪同活动。

在菏期间,栗甲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市开发区中心医院、市开发区太极拳研究会、市快乐舞步健身操协会、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菏泽市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栗甲对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会的发展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基础。菏泽近几年来抢占先机,打造“一都四乡”文化品牌;发挥后发优势,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五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当前,菏泽的发展态势很好,也为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栗甲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正确处理好政府和社会的关系,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以法自治、发挥作用。菏泽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管理与创新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实践,采取了选派市直干部到基层挂职开展社会化服务、培育扶持城乡社区社会组织、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等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社会组织的管理还存在许多问题,发展定位不清晰,作用发挥不到位。一些地方政府和部门“不重视、不信任、不放权”,社会组织就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更谈不上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希望菏泽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提炼出更多好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全国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