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牡丹撬动日化市场 牙膏面膜问世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牡丹是国花,尧舜的愿景是挖掘、利用好牡丹的价值,研发出让国人更加健康、美丽的牡丹产品。”7月28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总工程师毛文岳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介绍了牡丹日化品的研发及销售情况。目前,牡丹深加工进入日化品领域,已有牙膏、面膜等多种产品上市且受到好评。

牡丹牙膏、面膜“菏泽创造”,广受好评

据悉,尧舜牡丹产业园依托菏泽牡丹的资源优势,以科技为先导、以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为主线,设计出“四个阶段”的牡丹产业链发展过程,即从普通食品、特种油脂,到保健食品、护肤产品、医药产品。

目前,尧舜牡丹产业园正进入护肤产品领域的研发阶段,5月中旬,尧舜牡丹产业园在上海美博会上推出牡丹牙膏和牡丹系列面膜,引发行业的舆论热潮。

“牡丹牙膏采用牡丹酚为主要原料,牡丹酚具有抗毒消炎、消肿止痛、防龋齿、除口臭、清洁口腔等功效,目前牡丹牙膏销售情况乐观,市场认可度较好。”毛文岳说,“不仅如此,目前已有17个牙膏企业在使用牡丹酚。”

牡丹面膜结合不同色系牡丹的特性,采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高效萃取牡丹鲜花养分,有效保留多种生物酚、氨基酸、有机酵等天然活性成分,在亮色、润泽、提高肤质等方面功效明显。

此外,尧舜牡丹产业园正联合美国DPI、德国德之馨等公司,进行牡丹香水产品研发。随着牡丹深加工产品批量上市,牡丹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菏泽牡丹产业化发展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

访毛文岳:牡丹产业化重燃古稀老人激情

“牡丹是菏泽的标志,菏泽以牡丹为荣,推进牡丹产业化发展是菏泽的大事。”今年72岁的毛文岳从事了30多年牡丹栽培和油用研究,迈入古稀之年,面临喷薄欲出的牡丹产业化发展,这位老人再次燃起干事创业的热情。

“牡丹的观赏、药用价值流传了2000多年,但它的其他价值未得到充分挖掘。”毛文岳介绍说,两年多来,尧舜牡丹依托科技力量,联合各大学及科研所,从牡丹中开发出五大原材料,分别是牡丹籽油、花瓣精油、萃取液、芍药苷及花蕊花粉中的多种生物活性物质。

毛文岳说,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牡丹产品,大多走的是“概念化”路子,并未真正将牡丹的成分融入产品。如今,尧舜牡丹产业园研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保健品等牡丹深加工产品,这些产品能够发挥出牡丹实质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