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上半年轻工业增速首超重工业 结构调整显成效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淄博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市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今年1至6月份,淄博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2%,相比今年一季度,增速加快了1个百分点。其中,重工业增长8.91%,轻工业增长11.3%,轻工业增速首次超过重工业。

今年上半年,淄博市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38.4%,比去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分别提高了1.3个和2.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0.23%,比年初提高了0.6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6.2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利税、利润增速分别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7个和1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30.55%,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