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新区联合疾控部门多举措防控"手足口病"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淄博市高新区教育系统联合疾控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防控托幼机构手足口病。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教育系统积极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中小学、托幼机构卫生工作会议,对全区中小学、托幼机构传染病、手足口病防控、卫生防疫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着重讲解了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及防控措施,要求各单位务必将会议精神及相关内容传达给全体教职工。

二是做好过程管理。一方面,各单位严格落实晨检、午检、通风消毒、学生因病缺课追踪回访和疫情报告等各项制度,并做好记录。另一方面,园所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与教育、疾控等部门沟通配合,严格落实关班制度。即凡高新区托幼机构报告的手足口病例相关班级均需关班10天,关班结束前由托幼机构提交复班书面申请,并由教育部门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托幼机构的防控工作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方可复班。

三是强化宣传。在托幼儿童和家长之间开展疾病预防宣传教育等活动。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提醒家长在流行疾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去密闭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要避免与发热、出疹疾病的人群接触。如遇疑似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牢记“常洗手、勤开窗(通风)、喝开水、食熟食、晒衣被”十五字口诀。

由于教育系统与疾控部门的密切配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高新区托幼机构手足口病得到了有效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