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海国际社区垃圾堆满山坡 雨水冲刷屡进小区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市中区中海国际社区背靠万灵山。自小区建成以来,该社区A2区东南方向山坡上的建筑垃圾一直没有清理,每逢大雨,雨水就会挟裹着沙石泥土越过铁栅栏,冲到A2区27号楼下,引起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淤泥。(胡磊 武鑫楠 摄)现 场 半山望去满目狼藉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中海国际社区A2区看到,东南方向的山坡上自半山腰到山脚断断续续有未被清理的建筑垃圾,山坡和小区之间建有高约3米的铁制网状栅栏,距离26号楼、27号楼只有约50米。

虽已时隔多日,但现场被泥土冲刷的痕迹仍相当明显。27号楼东南角的铁栅栏出现明显的弯曲变形。业主们介绍,这是前一阵下大雨时被山坡上冲下来的沙石所破坏。楼后道路上覆盖着几厘米厚的泥土已被晒干,被破坏的草坪裸露着土层,下水道、井盖上也覆盖着泥土。业 主 老问题至今未解决

27号楼的几位业主告诉记者,自今年春季入住后,楼后的山坡一直未见有人整治,刮大风时屋内都是尘土。7月初一场大雨,冲下来的泥土堆了近一尺厚。向物业公司反映后,对方找来的工作人员一直清理到现在。

两名清理泥土的工人告诉记者,只要下大雨,不仅堵住了下水道,连地下室、停车场里都冲进大量淤泥。上次大雨过后来这边清理泥土,包括清理地下室在内,持续了约一个月时间,到现在楼后路上的泥土还没清理干净。

“山坡不治理,这样清理根本没意义。”有居民称,多次向12345热线反映后,上周有一天,有挖土机到山上把土翻了一下,之后再没动作。物业曾提出在26号楼、27号楼后设置挡土墙,也没见影子。

开发商 已制定绿化方案

山坡上的建筑垃圾从何而来?业主们猜测系当初建筑方所为。对此,28日,中海地产济南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山坡区域在该小区规划之外,建筑垃圾非其建筑公司倾倒,也不清楚其来源。但公司收到业主的反映,已制定了防止水土流失的山体绿化方案,将于近期执行,具体时间未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