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预付工资三工人拿钱跑了 其中一人又返回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梁女士工地干活的工人自称家中有事,预支了近1万元的工资后,不回工地干活了。由于工人负责的工序耽误了进度,后面的活没法干,梁女士每天都要损失3000多。“都是工头欠工人钱,像我是工人欠我钱。”梁女士感到无奈。

“我手下的工人,预支了工钱,不回来干活了。”7月24日,在青岛城阳区一处工地上包工的梁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据了解,梁女士是即墨人,在工地上干施工,7月中旬的时候,招工招了3名瓦工,年纪都在20岁左右,在工地上干了7天,先后称家中有事,需要请假。“我当时也没多想,准了他们两天假,给他们预支了工资,一共是9600元,交给了他们中带队的小李(化名)。也没有留条子,就是口头约定第三天回来。没想到这一走,他们不回来了。”梁女士告诉记者。

到了第三天,3人并没有回来,工地处于半停工状态,她赶紧联系小李,可是小李电话中称“不想回去干了”之后,再也没有接听梁女士的电话。这令梁女士很生气,现在正是赶工期的时候,3人的瓦匠活干不出来,直接导致后面工序无法进行,影响了工程进度,每天要损失3千多元。如果想再招人,合适的瓦工一时还不好找。梁女士先后给对方发短信,希望对方能够守信用。

“我也不想报警,我只告诉小李要讲诚信,20多岁的小伙子,可以犯错误,可以改,但不能没有原则。”在先后发了多次短信后,就在梁女士已经对工人回工地不抱希望,9600元打水漂的时候,在8月1日,她收到了小李的电话,对方表示要回工地。8月2日,小李履行诺言,一人重回工地,操起瓦刀。记者电话采访了小李,小李说:“经理说得对,人要讲诚信,知道我困难,经理还给我生活费,我要在工地上踏实干下去。”

另外两名工人没有回来,多支出的工资岂不是真打了水漂?对此,梁女士表示,钱也不多,不追究了,对于工地停工产生的损失,她也没有再提。“经常看到民工欠薪的新闻,我都感到不理解。我所做的是最基本的。虽然遇到损失,但如果下次再遇到相同情况,我还会这么做。”梁女士说。目前,她的工地已经招到了2名新工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