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堤口路全线禁停 沿线设4个路外停车场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6月份以来,济南交警天桥大队与天桥区政府配合,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堤口路实施整改,改造后的堤口路全路段非机动车道禁停机动车。同时,在堤口路沿线建立了4个路外停车场,共提供泊车位500余个。

堤口路东起济洛路,西至纬十二路,全长近3公里,是长途汽车总站和长途汽车联运站进出济南市的主要通道之一,沿线以居民小区为主。堤口路车流人流众多,交通压力大,在未整治之前常常出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周围商贩占道经营使得停车十分困难,而道路上的路外停车场,均是开放式管理模式,车辆进出混乱,更加剧了道路通行压力。

经过对堤口路停车需求以及路外停车场的情况摸排后,天桥交警大队决定在堤口路启动全线禁停工作。“原来堤口路非机动车道上有合法车位200余个,周边居民随意停放的车辆数目则更大一些。”副大队长翟占安介绍,为从根本上解决堤口路的交通问题,交警大队在非机动车道入口处安装带有反光贴的阻车栏570个,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硬隔离,彻底取消了路内停车泊位。

取缔路内停车泊位的同时,交警部门积极在沿线开辟路外停车场。经过协调,堤口路共改造四处路外停车场,分别是金色阳光花园广场、齐鲁花园、重汽嘉祥苑、中铁花样年华,其中金色阳光花园广场停车场已开始收费,其他三个停车场的收费细则也在酝酿当中。这四处路外停车场共有车位500余个。

堤口路共有双向八车道,其中外侧单向两排快车道有绿化带隔离,最外侧一条为公交车道。此外,堤口路每天还承载着6000辆/次以上的进出长途汽车站和长途汽车联运站的大客车通行。此次改造后,交警部门规范了大客车在堤口路上的通行模式:只允许大客车走绿化带外侧两排车道,即外侧一条快车道和公交车道。◎相关新闻济南29条主干道禁停目前已完成11条

济南2012年开始主干道禁停工作,禁停工作之初从“四纵四横”及经十路九条主干道开始。经过两年多的推进,禁停早已突破“四纵四横”的范畴,多条范围外的次干道如经八路、堤口路、纬六路等也均完成禁停工作。目前,在11条主干道推行机动车禁停,而按照济南交通治理办公室去年提出的计划,将在经十路和“四纵四横”29条主干道综合实施禁停措施。

“道路就是用来通行车辆的,而不是用来停放车辆的。同时还要保证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的路权,还路于民。”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禁停后路面通行能力会提高,交通会更通畅;绿色出行是大势所趋,开车出门的人应慎重考虑停车问题。

禁停工作之初,交警部门主要将禁停范围定位在“四纵四横”及经十路等九条主干道上。除经十路外,济南“四纵四横”包括二环东路、历山路、英雄山路-纬二路-济泺路、阳光新路-纬十二路、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经一路、解放路-共青团路-经四路和北园大街。截止到目前,历山路、纬二路、解放路、和平路、经一路除个别特殊需求外,基本已经实现全线禁停;二环东路、英雄山路、泺源大街、济泺路部分路段也实现了禁停。

随着禁停工作的持续推进,禁停路段早已不仅仅局限在“四纵四横”的范围内,而是向次干道逐步推进。记者粗略统计,文化西路、经八路、经九路、自由大街、纬六路、堤口路和山大北路等多条次干道也实现了全线禁停或部分路段禁停。而按照济南交通治理办公室去年提出的计划,将在经十路和“四纵四横”29条主干道综合实施禁停措施,在次干道、支路实施分时段限停措施,目前济南禁停主干道还不到计划任务中的一半。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