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一名八旬老人实现眼角膜捐献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8月2日凌晨零点15分,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82岁的张喜庆老人因病救治无效去世,家属联系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希望区红十字会帮助实现张喜庆捐献遗体眼角膜的生前遗愿。区红十字会及时联系省眼库工作人员,赶到淄川区医院,帮助张喜庆完成了他人生最后一个心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

1932年出生的张喜庆,生前从淄川区寨里供销社退休。自上世纪50年代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喜庆老人感觉到身体越来越虚弱,就向家人提出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希望去世后还能再为社会做出最后的贡献,老人的三个儿子都非常支持他的想法,到区红十字会提出了捐献眼角膜申请。7月31日,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喜庆老人住院的淄川区医院,现场为老人办理了角膜捐献登记,老人的三个儿子作为执行人,在登记表上签了字。

这是淄川区第2例眼角膜捐献。在区红十字会的大力倡导和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积极参与到器官捐献事业中,全区已经形成了奉献爱心捐献光荣的良好氛围。“器官捐献、生命永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晓萍说。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