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北关街道:四措并举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偏高见成效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潍城区北关街道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当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将其纳入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将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坚持政策推动,提供优质服务,重点把关爱女孩行动融入到人口管理和服务之中。

一是完善孕期监测制度。对新婚、计划怀孕夫妇,实行孕情管理服务和生育全程监测制度,以社区为单位建立待孕、怀孕育妇孕情跟踪管理档案,严格落实定期入户访视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孕情信息。

二是完善“B超机”管理制度。对辖区内B超机进行登记备案,严格对孕妇B超检查情况进行登记,加强对B超操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要求操作人员全部执证上岗,防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行为发生。

三是完善孕情通报制度。以逆向排查孕情消失和婴儿死亡为突破口,对在全程服务管理过程中发现孕情消失和出生婴儿死亡的,要求社区必须在12小时内向街道计生服务中心报告,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逆向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理。

四是完善职能部门联动制度。加强与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信息交流,通报各部门信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私自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及出生婴儿性别错报、谎报出生死亡等虚假信息。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