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城关街道优良作风打造文明计生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确保计划生育工作顺利进行,潍城区城关街道作风建设以建设高效、务实、廉洁、为民的计生干部为目标,完善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规范和制度,对计划生育工作的要点都作了明确规定求,做到了“耐心、热心、爱心、真心、责任心”五心服务。

狠抓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该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农贸集会和法定节日,积极开展计划生育集中宣传和服务活动;通过刷写规范规范宣传标语、建设婚育文化大院、建计生国策墙等形式,加大社会环境宣传;同时开展街道、村人口学校培训班,做到宣传经常化、制度化,提高育龄群众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组织到位,成立办事处计划生育迎查考核领导小组,下设九个计生工作督导组,实行逐村进行督导检查。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分批对各村育龄妇女进行教育培训。对2010统计年度以来出生人口节育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的依法征收等进行重点清漏补缺,彻底摸清计生工作底子,确保在迎查考核当中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改街道为提升计生队伍“软实力”,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结、帮、带”等形式,定期邀请人口和计划生育业务专家授课,组织计生干部外出参加上级计划生育系统培训,丰富计生干部信息、信访、微机、药具等方面业务新知识、岗位新技能。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