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部门60余辆公车将于近期网上竞卖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在公车清理纠正过程中,部分公车需要做拍卖处置。为了保证公开、公正、透明,东营采用网上竞卖的形式。目前,各县区的公车网上竞卖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利津县进度最快。市直部门确定的60余辆公车也将于近期网上竞卖,据介绍,公车竞卖的收入将全部收入国库。

采用网上竞卖

网上公示车辆详细信息

东营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工作人员表示,在公车清理纠正过程中,明确规定几种情况的公车需要做拍卖处置:超编制车辆,除确因工作需要的外,一律拍卖;经审批购置的超标准车辆经重新审核后不予保留的,由财政部门统一公开拍卖;对挂靠企业或个人的车辆,先到交警部门变更车辆过户手续,除工作需要调剂使用的,其余车辆一律公开拍卖处理。

“公车拍卖有着严格的程序,东营采用的是网上竞卖的形式。”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确定需要拍卖的车辆后,要委托给专业的评估机构对每辆车进行估价,从而确定标底价。然后,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公示网上竞卖信息,最后由被委托的拍卖机构进行网上竞卖。

记者了解到,网上竞卖要把所有车辆的信息挂到网上,包括车辆照片、品牌、型号、车辆状况、行驶里程等,以便给竞买者提供参考。“东营之所以选择网上竞卖这种与传统拍卖不同的形式,是相关部门深思熟虑的结果。”据介绍,现场不再举牌,不再有拍卖槌一锤定音,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现场的干扰,保证了拍卖的公开、公正、透明,防止通过找关系、走后门,以较低价格拍到车辆。“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谁想买都行,说白了就是随便挑随便选,谁在网上点的价格高就给谁。”工作人员说。

县区计划竞卖500多辆公务用车

目前利津进度最快

“各县区的公务用车网上竞卖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了。”东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五个县区加起来大约要网上竞卖500多辆公车,目前都在按照各自的时间表推进。利津县的进展最快,共需竞卖81辆,除2辆流拍之外,其余79辆已经全部卖出;广饶县预计竞卖180多辆,现在已卖出100多辆;东营区预计竞卖200多辆,现在已卖出130多辆。记者了解到,东营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委托山东滨海拍卖有限公司8月8日将举行一场网络拍卖会。拍卖车辆包括红旗、桑塔纳、丰田SUV、奥迪等。这些车辆的展示时间为8月6日到8月7日两天时间。另外,想竞买的市民还要在8月7日16点前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山东滨海拍卖公司了解情况,并缴纳1万元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各县区公车网上竞卖的具体收入情况还在统计中,拍卖资金全部上缴国库”。

东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东营市直部门确定了60多辆公务用车需要网上竞卖,近期国资部门按程序运行公示拍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