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东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严格执行“阳光分班”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获悉, 自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始,东营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对起始年级学生进行均衡分班。东营市教育局严格要求主管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参与“阳光分班”花名册审核学校新生建籍,未参与“阳光分班”的,一律不得注册学籍或办理转入手续。

据悉,2014年东营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报名时间为8月16日到18日,“阳光分班”将于8月下旬开始。各学校在完成统一报名和资格审查后制定班主任、学科教师均衡分配方案,邀请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代表参与,在主管教育部门监督下,根据学生性别、身高、综合素质测试情况等,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对起始年级学生进行均衡分班。班主任当场随机抽取所带班级,学校当场公布并在宣传栏公示班主任、学科教师和学生分班情况。主管教育部门在门户网站公示所属学校均衡分班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非起始年级新转入学生,参照起始年级“阳光分班”程序安排班级。分班完成后,因特殊情况延误报名或转入的学生,学校要按照编班程序实施电脑派位,并邀请已入学学生家长现场监督。

同时东营市教育局严格规定,主管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学校“阳光分班”工作贯彻落实的监督管理,及时纠正分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依法依纪查处出现的违纪违规事件,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阳光分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市教育局将根据群众投诉线索,对各学校执行“阳光分班”情况进行督查,凡查实存在不执行工作程序和不遵守工作纪律行为的,将在全市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学校、校长和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