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社保办理实现“全市漫游” 上半年新发社保卡13万张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实行社会保障卡办理业务下沉到基层乡镇社区以来,打破了管理区域限制,拓宽了发放服务范围,上半年全市新增发放社保卡13.02万张。

据了解,我市将原来集中在市、县区级社保大厅的社保卡业务全部下沉到乡镇社区和部分规模以上参保单位,实现了基层人社所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挂失补卡、解锁和发卡等业务,部分职工在本单位内部就能办理所有社保卡业务。目前,我市已开通社保卡网上办理平台,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实现了社保卡信息采集、制卡进度查询、余额查询、临时挂失等功能。参保人通过网站采集个人信息和电子照片,经审核后即可进入制卡环节。同时,为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待遇统一纳入社保卡管理,全市各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已累计发放农保卡26.2万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