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暑期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保障文化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暑期全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自6月下旬开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人员密集的中心城区的公共文化场所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进行了检查,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各业主严格落实经营单位4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各经营业主加强场所内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内部安全巡查,熟悉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灭火扑救能力,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安全经营,全力维护好文化市场消防安全良好形势。此次检查重点区域包括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厅、以及印刷复制单位,执法人员对其消防器材、用电设施、设备的安全性能、应急设施、疏散标志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存在逃生障碍、是否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检查。

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落实治理台帐制度,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改正;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该关停的一律关停,绝不姑息,切实督促文化经营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156家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4个,现场整改完毕3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下一步,在强化市场巡查的基础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积极协调消防、安监、工商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集中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构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的长效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