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业局着力提升农技推广公共服务水平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市农业局了解到,着力提升农技推广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据了解,市农业局加大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开展了“农科通”手机科技短信服务,今年已发布农业科技信息32条,开展了农业科技电视教育,加强《农科天地》、《农业科技苑》、《聚焦三农》等电视台专题栏目建设,已播放50余期,基本实现新型农业信息服务全覆盖,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大力发展温室智能控制、节水灌溉远程监控等“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的“全面感知、智能处理”。目前,在现场查看、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垦利的万得福集团和广饶的健士合作社为“智慧农业”试点单位,同时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农业人才是现代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市农业局积极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及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培训,今年开展面上普及指导培训50次,培训人数4.6万人,指导农户9万余户,服务指导面积90余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