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黄河钻井运输二公司 查找身边隐患提升安全管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中石化胜利黄河钻井运输二公司隐患分析会召开后,各基层队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查找出来的隐患、问题不足和管理薄弱环节,找准根源,提高标准、强化执行,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职能部门加强跟踪、指导,监督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管理事事、时时、处处从严。

在“查找身边十大隐患”活动中,运输二公司全面查找、整改问题不足,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抓落实,切实消除薄弱环节,解决难点难题,进一步改进管理,确保岗位责任制的严格落实。在基层生产现场,干部员工强化巡检,通过晨检、每周联检、岗位巡检、监督小组全面监控等方式,深入找问题、查隐患,密切监控要害部位和生产关键点,对在各级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自查出的隐患不足,做好记录,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并强化责任追究,保证问题的整改落实。

围绕《十大隐患排查一览表》,运输二公司各基层单位各部门展开了认真的宣贯学习,通过相关案例讲解,深入剖析每一条隐患,他们不局限于已经查找出来的隐患,而是把“查找隐患”活动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在提高干部职工识别现有风险和潜在风险能力的过程中,达到“反三违、除隐患、安全生产”的最终目的。

连日来,这个公司还以雨季设备整修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设备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保证设备技术性能,他们以“三化三零”为目标,每天按照设备管理规定及车辆联检标准,对所有设备的零部件进行仔细检查,及时进行紧固、润滑、调整、防腐;他们还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检,采取岗位巡查、定期检测、按时维护等措施,保证车辆设备处于安全健康运行状态,提高设备完好率。不仅如此,他们还狠抓夏季设备的安全检查,盯紧管理中的薄弱点,通过曝光警示、跟踪整改,找不足、促整改,绝不回避、不护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做好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消除隐患,延长设备使用周期,为夏季安全稳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