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对三大类涉粉尘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昌乐立即部署,迅速对全县涉粉尘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在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的淀粉生产车间,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发现一处乱接电线的现场,该操作未按“动火操作规范”进行,未用电缆、也没有接通零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万邦成严厉地说:“这个现场当时是谁负责的?就是你在这里负责的,他们设备安全部的有没有到现场来看。”

根据规定,县安监局执法大队现场立即下达了整改要求,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万邦成说:“要求公司对他们做出处理,再一个把处理情况上报到局里去,目的是为了教育他们。”而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淀粉车间主任张清山也表态说到:“今后我们车间对这个淀粉生产工序,严查跑、冒、滴、漏,防止粉尘外泄,并且加强设备的巡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事。”

目前,昌乐县共有有机粉尘、化工粉尘及纤维粉尘等三大类涉粉尘企业,动火操作规范与否,与事故的发生有着极大关联。“我们要求企业在动火操作过程中,做到三个必须,一个是动火作业必须上报公司最高领导层,第二个动火作业人员必须达到相关的资质要求,第三个要求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去办。”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万邦成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从现场粉尘燃爆浓度、操作规程、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突出重点,严格履职,仔细查隐患、切实治隐患,确保涉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不留死角,保证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