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青年驾车进小区偷电瓶 不料"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5日晚11时,两名盗贼开车来到潍坊经济区一小区,正准备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小区居民发现,两人迅速逃跑并将车留在了小区内。7月6日早上6时,其中一名盗贼赵某回去开车时,发现自己车的轮胎已被放气,并被居民堵在车内。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及时将赵某抓获。7月8日,民警将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得知,赵某和李某先后作案30余起,盗窃电动车电瓶70多块。目前赵某和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人逃跑,居民将其车胎放了气

7月5日晚11时许,家住潍坊市经济区北城街道某小区的王先生听到楼下有声音,从窗户看到楼下有一高一矮两名青年正在一辆电动车旁鬼鬼祟祟地。王先生下楼发现,两名青年一人蹲在电动车旁边,一人像是在取电动车的电瓶。王先生问他们要干什么,高个青年说,“过来找朋友玩,不要多管闲事。”

小区内的居民,王先生基本都认识,便说:“你们找谁,在这住的人我都认识,我去叫他。”由于王先生说话的声音较大,几位邻居听到有争吵的声音,马上下楼查看情况。两名青年看到又有人下来,顿时有些心虚地说:“自己找就行。”然后趁王先生等人不注意,迅速逃跑了。

小区里多位居民听到有声音,都下楼了解情况。这时,一名居民发现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小区道路的中间,觉得这辆车较可疑,有可能是两名青年的。几位居民经过商议,认为这两名青年还会回来开车,为了不让他们再次逃跑,就给这辆车的四个轮胎全部放了气。

7月6日早上6时许,王先生看到黑色轿车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逃跑的那个高个青年。王先生和几位居民立刻走了过去。高个青年看到王先生等人过来,马上进入车里,并将自己反锁在驾驶室里。王先生等人遂拨打110报了警。

凭借外号,民警将另一嫌犯抓获

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了现场。“我们到达现场让男青年打开车门后,看到这名青年20岁左右,光着脚丫,衣服上全是泥巴,膝盖处还有擦伤。在车内副驾驶座上放着一把砍刀,我们马上将其控制起来。”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陈鹏说。民警在车上还发现了一块电动车电瓶,还有螺丝刀、钢管和一个头灯。

经审讯得知,这名青年姓赵,寒亭人。7月5日晚,他与另一名青年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小区居民发现,车上的那块电动车电瓶也是以前盗窃的。赵某并不交代其同伙的情况,但无意间说了其外号。

7月8日,民警来到赵某所住的村庄了解情况。当民警提到矮个青年的外号时,多位村民表示,这名青年是李某。民警马上来到李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睡不着觉,找发小一起去偷电瓶

几天前,赵某刚盗窃了一块电瓶放在车上,他觉得卖一块不值得,便打算再偷几块一起卖。7月5日上午,赵某和一个朋友到该小区看房子时发现,这是个新建小区,监控设施不全。当天晚上,赵某和朋友喝了点酒,晚上睡不着觉便找到发小李某,一起开车来到该小区盗窃电瓶。当他们正准备盗窃时,被王先生发现,两人迅速逃跑。

赵某逃跑时,把鞋跑掉了,摔了几个跟头,手机也丢了。当天晚上,赵某没敢回家,而是在白浪河一处绿化带内躺到第二天早上6时。赵某打算回去把车开走,但当他回到小区时却发现自己车的四个车胎都被放了气,就在他手足无措之时,被王先生等人发现,并被堵在车里。

流窜城区多处,作案30余起

据了解,今年23岁的赵某没有固定职业,他非常喜欢玩网络游戏,车辆还得加油,没有经济来源的他非常苦恼。没买车的时候,赵某就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出去盗窃电瓶。

“赵某走到哪儿偷到哪儿,有时候看到市民在河里洗澡,他就盗窃停在岸边的电动车电瓶。看到市民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到附近小便,他就掀开电动车的座子,提出电瓶快速逃跑。”陈鹏说,赵某偷来的电瓶一般不放在家里,而是放在村边一处树林里,并用树枝遮挡。遇到收家电的,再将电瓶卖出,一块电瓶能卖约100元。

李某今年22岁,也没有固定工作。一次,李某的电动车电瓶被盗。当他把这件事告诉赵某时,赵某称,一定会帮他再偷回来。后来,两人便结伙盗窃电瓶。

据陈鹏介绍,赵某和李某从2013年以来,先后窜至潍城区、奎文区、坊子区和经济区等地作案30余起,盗窃电动车电瓶70多块。

目前赵某和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