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 QFII单周吸金超14亿美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做多情绪带动境内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上周,A股市场内ETF逾九成收红,整体净申购9.113亿份,终止了连续四周的整体净赎回。同时,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七月最后一周,主要覆盖QFII的中国离岸股票基金吸引到超过14亿美元的资金量,为2008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周吸金量。

7月28日,持续低迷的蓝筹股突然出现大涨,带领沪指上涨超过3%,迅速布局。上周,A股ETF整体获得9.113亿份的净申购,此前,A股ETF整体已被连续四周净赎回。其中,部分蓝筹ETF成为投资标的的首选。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上周,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安上证180ETF净申购分别高达8.88亿份和3.99亿份。不过,同期,上证50ETF遭遇净赎回1.38亿份。

在上周获得净申购的ETF中,亦有不少偏重于主题投资的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行金融ETF上周净申购0.39亿份,规模增长逾6成。

险资出手申购基金

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透露,近日申购该公司旗下基金的保险资金明显增多。据称,“最近几日保险资金频频申购我们公司旗下基金,虽然额度并不是特别大,但保险资金看好后市的态度十分明显。”

此外,此前先知先觉布局A股的境外资金依然在持续涌入A股市场。

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七月最后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2013年一季度以来最大。其中,主要覆盖QFII的中国离岸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超过14亿美元,为2008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周吸金量。

据统计,上周17只RQFII-ETF有6只净申购,无1只出现赎回。其中,博时FA50获得5.67亿份的净申购,期末份额达9.9亿份,南方A50获得0.28亿份的净申购,期末份额达46.46亿份。7月初以来,南方A50共获得了近10亿份净申购,为A股市场注入资金近75亿元人民币。

A股强势上涨,基金经理的操作也由前期的观望,明显变得较为积极,多数基金选择顺势加仓,跟进市场走势,分享普涨行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5.33%,相比前周升1.28%。

后续重点关注三主线

泰信基金投研人士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处于底部转暖阶段,低估值稳增长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修复性行情,积极布局蓝筹股的相关基金或将迎来一轮上升行情。

“下半年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有望集中落地,石油石化、电信、电力、铁路等垄断领域都将进一步放开,资金关注重点也有望转向这些行业的低估值蓝筹股。”泰信基金上述人士建议持续关注与改革接轨的蓝筹股,同时可以增持与此相关的蓝筹基金。

益民服务领先基金经理黄祥斌建议,后续资产配置可重点关注沪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经济复苏这三条主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