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环卫工"泡"汗里 从早五点工作到晚十点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8月份,岛城的气温连续攀升。正当市民打开空调或者泡在海里纳凉的时候,环卫工人们却要顶着烈日,从每天早晨5点开始打扫卫生,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将自己“泡”在汗水里。

“这几天太阳晒得太厉害了,衣服一天要湿个两三次,”59岁的环卫工人王海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的路段是太平路的一段,从郯城路到栈桥,有600米左右,是进出第六海水浴场与栈桥的主要路段。“来往的游人多,产生的垃圾也就多。”王海说,他基本上一两个小时就能扫一垃圾桶的垃圾,包括塑料袋、烟头、卫生纸等。

王海是日照莒县人,13年前就在太平路路段做环卫工人。“路的另一边就是大海,可忙起来却极少有时间去玩玩。印象中,我大概有三年没去逛过栈桥了。”王海说,进入旅游旺季后,他每天早晨4点半起床,5点开始上班,然后要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有时中午来不及吃饭,只能买个面包垫垫。

随后,记者赶到了第一海水浴场,在南海路上看到了正在为马路保洁的53岁高师傅,他是7月份开始临时派来帮助打扫的。“游客多垃圾也多,特别是周六周日,我负责的路段沿途有二十多个果皮箱,每天要清两三回。”高师傅说,工作量大,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经常要到车水马龙中捡垃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