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机场接连发生灯光干扰飞行现象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一些机场附近的居民晚上在外纳凉玩耍时,玩激光笔照射飞机,觉得很有趣,殊不知这种行为极有可能影响飞行员的视线,给正在附近进出的飞机带来安全隐患。同样,现代声、光电技术越来越频繁应用到夏季广场演出中,演出的射灯照亮了半边天空,这些“光污染”,也会影响到飞机的飞行安全。

日前,青岛机场连续两次接到通报,有航班反映在跑道北端延长线3公里偏东位置,有地面灯光对空照射现象,地面灯光干扰飞行员视线,影响对地观察,时间集中在20:30-21:30间,机场按规定通报公安处理,地方公安未能发现干扰源。对于连续出现的地面灯光干扰飞行员视线的报告,机场作为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相关部门值班人员加强对飞行区的夜间巡视,密切关注是否有对空照射的灯光。

7月20日晚8时,在发现跑道北端偏东方向有地面射灯对空照射形成的移动光柱后,机场场务部值班人员立即展开跟踪,排查光源位置,由于受地面高楼和灯光影响,定位干扰源非常困难,在综合分析前两次飞行员报告的干扰源位置信息,结合在场内观察到的光源大概方位,通过图上作业逐步缩小排查区域,最终锁定干扰源位置,系城阳区一广场夜间露天演出的灯光。机场场务部值班员立即联系演出现场负责人,向其说明灯光对空照射的危害,通过沟通,演出单位及时调整灯光角度,避免对空照射,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近日,青岛机场接连发生几起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遭到地面光源照射的事件,给飞行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民航法》和《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规定,以及山东省安监局、青岛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违反规定的,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确保航空飞行安全,青岛机场提醒社会各界,尤其是机场周边的居民和单位,严禁使用激光照射飞机,不要在机场周边区域燃放烟花、放风筝、放飞孔明灯,如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机场反映,机场公安电话:83782110,机场24小时热线电话:96567。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