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参加首届全省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夺金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7月29-31日,由山东省旅游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旅游饭店协会六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7市的134名优秀选手组成的35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日照市旅游局代表队、碧波大酒店代表队共8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共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的佳绩,日照市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加快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和“好客山东”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赛共设置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开夜床)、鸡尾酒调制4个单项以及情景剧表演、理论测试、英语口语共7个比赛项目,其中4个单项的四块金牌,分别为济南2枚、青岛、日照各1枚。

本次大赛日照市参赛队伍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经过酒店推荐、市里初赛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碧波大酒店、阳光华府大酒店的8名选手组成了日照一队(旅游局代表队)、日照二队(碧波大酒店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在参赛准备过程中,对选手们进行了封闭式、针对性的专业培训。二是选手成绩突出。日照市参赛的8名选手均获得个人奖项,并且绝大多数选手成绩均处于中上水平,其中旅游局代表队选手王桂丽(碧波大酒店)夺得西餐宴会摆台第一名并将荣获省技术能手、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巾帼建功标兵和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三是整体水平全面提升。日照市选派的两个代表队均获得团体二等奖。四是协同作战展现风采。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娴熟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且展现了谦和大方、自然亲切、互助互爱的职业风范,得到了裁判组的高度肯定。

酒店业是日照市服务业中最早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行业,日照市现有32家星级酒店,是旅游接待的重要窗口。此次大赛上日照选手的获奖,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日照市旅游饭店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以及从业人员勤奋敬业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树立了日照市旅游饭店业的良好形象,对于促进饭店员工业务素质提高和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