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区多家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 成临时停车位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潍城区东风街与向阳路交叉路口西南角芙蓉小区的王先生拨打齐鲁网新闻热线0536-8198101向记者反映称,自己所在小区的消防通道经常被小商小贩占用,不仅把小区环境弄的又脏又乱,而且小区一旦有火灾发生,消防车很难进来,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记者又走访市区多家小区发现,消防通道变成临时停车位竟成普遍现象。

消防通道成临时停车位和菜市场

8月5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了潍城区东风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芙蓉小区,此时天空下起了雨,记者看到不过五米左右宽的道路,道路一侧被划出了固定的停车位,而另一侧虽然没有停车位,但记者发现不少小商铺门前都停放着车辆,这样一来行人只能从中间穿行,消防车根本进不来,由于下雨,只有几个的小商小贩在卖水果和蔬菜。“你要是下午五点以后来,这道路两侧卖什么的都有,卖菜的、卖水果的、卖调味料的···完全成了一个菜市场了,冬天都有苍蝇乱飞,夏天就更不用说了,今天下雨了出来摆摊的少了。”王先生跟记者说道。

管委会表示很无奈 曾多次进行管理但难度较大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芙蓉小区社区管委会,管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芙蓉小区是个比较老旧的小区了,没有物业公司过来管理,我们也知道占用消防通道是不行的,也曾多次通知交警来小区对乱停车辆进行管理,但这个小区因为没有固定的停车场所,车辆流动性较强,一些进来买卖东西的直接就将车停在路边了,所以管理起来难度非常大,但管委会毕竟没有执法权,看见乱停的车辆只能进行口头劝告。”

消防通道成为临时停车位竟成普遍现象

上午十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东风街中和园小区,记者发现小区东门大门紧闭只在右边开启了较窄的侧门,铁门上挂着的铁牌子上明显写着“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几个字。然而,几辆轿车依然停在消防通道上将大门口堵得严严实实,仅有一个人身体的空隙。记者发现,在小区路边及居民楼下空地上,都有轿车停放,随后进入小区的车辆也“见缝插针”.小区的路边大多停满了车,有些地方由于拥挤,车子停得歪七扭八。路牙子上停满歪歪扭扭的车辆,两车之间仅有2米多的间距。

记者又走访了市内早春园小区、虞河小区、后门街小区发现,消防通道被市民当成临时停车位的现象屡见不鲜,多数为老旧小区,小区楼间距小,停车位少,车辆多,很多业主连连称没有地方停,停到消防通道也是无奈之举,而小区物业对于这种乱停车行为只能劝阻,也没有实质性的举措。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