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在收看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后,泰安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展宝卫指出,台湾高雄市“8·1”瓦斯外泄爆炸和江苏昆山市“8·2”粉尘爆炸两起特别重大事故,损失重大、教训惨痛,暴露出很多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全生产这根弦紧紧绷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时刻警钟常鸣,丝毫不能麻痹松懈。

展宝卫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企业主体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严之又严的态度、实而又实的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现在开始,立即组织开展对易产生爆炸性粉尘的冶金、机械制造、危化品、石油化工、矿山、轻工纺织、粮食加工、医药等工矿商贸领域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治理,加强日常监管,落实防范措施,严防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城镇燃气、城市防汛等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也要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开展检查督查活动,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二是要扎实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安委会的部署,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详细的方案,扎实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作为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检查、落实防汛措施、应急救援管理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汛期内,各县市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安全生产情况,督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预防机制。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科学处置、妥善处理。

展宝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真抓和不真抓不一样,会抓和不会抓不一样,持之以恒地抓和时紧时松地抓不一样。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特区,无论内资、外资企业都丝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的管理,决不允许任何企业脱离监管。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董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董世武出席会议,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近7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安委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新矿、肥矿集团公司及当地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