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做好雨季荒山造林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雨季以来,新泰市充分利用近期降水多、墒情好的有利时机,以长防林工程、荒山造林工程、道路水系绿化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为突破口,迅速掀起雨季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治山整地1.8万亩,完成雨季造林1.2万亩,栽植侧柏、黑松等苗木240万株。

一是早部署、快行动。雨季造林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市林业局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春季造林一结束,就马上投入到雨季造林前期准备工作当中。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雨季造林工作的通知》,高标准编制了《造林实施方案》,为各项工程造林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7月份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大打雨季造林攻坚战。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市林业局强化精品意识,突出重点,全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林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专门下发了《雨季造林技术要点》,在造林中全部采用容器营养袋苗,积极推广生根粉等造林技术。同时,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各科站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组,落实技术人员包保责任制,深入造林现场检查督导工作,严把整穴、苗木、栽植关,严格造林标准,达到一次栽植、一次成林、一次见效的目的。

三是专业精、质量高。实施工程造林、专业队施工,与各造林队伍签订造林合同,责、权、利挂钩,包栽包活。在造林方式上全部采用穴状或鱼鳞坑方式,栽后用石块垒穴,涵养水分,防止雨水冲刷,有效提高了造林成活率。按照 “不下透地雨不栽、不是连阴天不栽、雨过天晴不栽”的“三不栽原则”,抢抓天气关键时节,适时栽植,突击栽植,确保栽植质量。

四是重管护、成效好。三分栽、七分管,栽是基础,管是关键。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新造幼林地的管护工作,确定专职管护人员,明确管护范围,落实管护责任,并将管护效果与年底考核奖惩挂钩,充分调动了护林员的积极性。同时,加大封山禁牧管护力度,在管护难度大的造林地片制作了护林牌、碑,严防幼林地的人畜危害,确保造一片、活一片、巩固一片。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