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无人老太摔伤腿 不断敲地板引来邻居帮忙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晚上8点左右,家住浮山后三小区的于老太太,独自在家时不小心摔伤了腿,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无法求助的于老太太,无奈之下,只好用手杖不停地敲打地板,终于引起了楼上一位邻居的注意,帮助老太太找来家人,把于老太太送到了医院。

家住浮山后三小区的于老太太,今年76岁了,年龄大了,腿脚并不算利索。8月4日晚,独自在家的于老太太,不小心在客厅里滑倒了,躺在了地上。“右腿很疼,无法伸直,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于老太太介绍道。而当时,于老太太自己在家,身边并没有家属照顾。

于老太太大声呼救,但是并没有效果,无奈之下,于老太太只能用随手携带的手杖,敲打起了家中的地板。这次有了作用,跟于老太太同住一个单元楼的李女士,听到了敲击声,顺着声音,找到了于老太太家门外。于老太太对门家的汤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跟于老太太都住在三楼,当时我在家看电视,并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动静,而住在五楼的李女士告诉我们,于老太太家好像传出敲击声。”

几位邻居通过在门外喊话,了解到于老太太摔倒在家中。但是于老太太躺在地上,没法给大家开门。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对门的汤女士回想起来:“以前,于老太太告诉我们,因为她年龄比较大了,想到自己在家可能有意外,曾经给我留了她家属的电话号码。”

找到于老太太留下的电话号码,几位邻居终于找到了于老太太的家属,最终把于老太太送到了医院。于老太太的一位家人告诉记者:“因为当晚家里有事,大家都没在,保姆也下班了,没想到发生了意外。老太太的右腿胯骨有骨折的情况,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多亏了几位好心邻居的帮忙,才及时得到了救治,真是太感谢了。”

将于老太太送往医院的医护人员提醒,应尽量避免让年龄较大的老人独自在家,而老太太把家属联系方式留给邻居做法也值得借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