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信息化培训让教育迎接“云”时代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宁阳县热火朝天的暑期远程研修正在紧张进行,培训内容坚持按照 “学习—实践—内化”三步走展开,充实的培训内容兼顾教师的年龄特点、兼顾课堂教学的实用性,让每位参训教师都能通过本次研训有所收获。参训过程让教师感叹:教育要真正迎接“云”时代。

一是兼顾教师的年龄特点。本次研修为全员研修,年轻教师和年龄大的教师同时参训,年轻教师刚刚20出头,年龄大的教师已经50多岁了。对于年轻教师来说,研修任务很容易完成,所选研修任务层次比较高,年龄偏大的教师可以选择比较浅显的任务开展研修任务容易达成。本次研修宁阳县坚持以人为本,兼顾了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学习任务,指导教师合理选择学习任务,收到了很好的研修效果,也受到了年长教师的欢迎。

二是兼顾理论联系实际。宁阳县各学校基本实现了电子白板班班通,本次研修不搞纯理论学习而是可以边学边用,教师可以把研修期间学到的知识立即应用到暑假后的课堂教学中。一位杜老师说:以前信息技术理论学的不少,就是应用差,一到用时不知道从何处入手,通过今年的暑期研修总算心里有底了。

三是兼顾集中和分散结合。集中研修期间,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解决一些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在集中研修期间各研修组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收到了研讨学习的效果。宁阳县伏山镇云山小学教师平均年龄43.8岁,教师年龄普遍偏大,集中研修期间几位年轻学员既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还要帮助年龄大的教师学习。为了使分散研修时达成研修成果,组长专门建立了研修教师飞信群,及时在线交流,帮助困难教师。老教师都说这个办法好。

四是兼顾教师信息面的扩展。本次研训不仅注重实效,而且大量的国内外最先进的信息资源供学员下载,在资源学习的过程中丰富了学员的知识面。一位王老师说:在媒体上没少听说“云时代”,通过研修,我感觉教育的“云”时代即将来临。

标签: 山东 教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