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市民网银被盗刷2720元 用于购买飞机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潍城区茂华紫苑公馆小区的丛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银行卡明明在自己身上,而有人竟用他的银行卡,在网上刷了2720元买了两张飞机票。“我这卡号、密码咋泄露了?后来我想到这张银行卡开通了网银,与我平时在网上购物、通过网上银行还贷款等有关系,估计是被‘黑客’盗取了信息。”8月5日,丛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事发

收到短信提醒,银行卡被盗刷2720元

8月5日,记者在丛先生的手机上看到一条短信:您尾号8301的储蓄卡账号8月4日15时17分消费支出人民币2720.00元”。

“看到这条短信,我蒙了,我当时并没有消费,咋会从银行卡上支出那么多钱啊?”丛先生说,他立刻通过网银查了这笔交易的流向,网银消费上提示,详情可拨打号码百事通118114查询。于是,丛先生赶紧拨打了山东的118114,相关服务人员表示这笔钱是在广东消费的,在这里无法查询,接着丛先生又拨打了广东的118114。

“拨打了广东的118114后,被告知被刷走的钱,是有人买了两张从广州到成都的飞机票,而且其中一张是用我的名字买的,另一张是一个外国人的。”丛先生说,当时,号码百事通给他发过来了那个外国人购买机票的护照信息,即“Pierre/PICARD(成人)护照 09AK676XX”。

查询

个人信息遭盗取,还被借名买飞机票

丛先生说,这张银行卡是他的工资卡,为了方便网上购物和每月还银行贷款,他把这张银行卡开通了网银,并开通了收入、支出手机短信提醒业务。

“这张银行卡我用了很多年,以前没出现过什么状况,密码也从未告诉过其他人,银行卡也没有丢过。”丛先生说,而8月4日15时17分,他的手机上突然接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他的银行卡上消费支出人民币2720元。这让丛先生感到莫名其妙,银行卡明明在自己身上,而自己当时并没有在任何地方用这张银行卡消费过。

此时,丛先生觉得自己的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通过查询才得知,有人盗刷自己的银行卡购买了两张飞机票。“对方不仅知道我的银行卡卡号、密码,还知道我的姓名,这太不可思议了。”丛先生说,他的这张银行卡一直在网上消费使用,应该是他在网上交易时,被“黑客”盗取了这些信息。

提醒

尽量不要在公共网络上操作网上银行

“我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还用我的名字买了一张飞机票呢?”丛先生说,他越想越蹊跷,就到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报了警。

对于自己的遭遇,丛先生说,吃一堑长一智,他提醒市民,工资卡和信用卡最好不要开通网银。在网上交易时,花多少钱存多少钱,就能降低银行卡被盗刷的风险了。

同时,丛先生了解到,对于需要密码的网络在线交易,尽可能不在网吧、单位等公共网络上操作,网络购物时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地址,谨防以异常账户活动或银行系统升级等理由,要求提供银行卡卡号及密码的电子邮件等,防止遭遇“钓鱼网站”,被人盗刷银行卡上的钱财。

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接到了丛先生的报警。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