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农业循环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泰安新泰市设立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带,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种植养殖相互补充、相互依赖,走出了一条快速提升的发展之路。

荷花盛开万里飘香。走进新泰市奎凤千亩农业园,只见大片荷塘荷花盛开,沁人心脾。池塘里种植的是从外地引进的水果藕,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奎凤农业园的叶经理说,这种水果藕的特点是很脆也很甜,洗干净以后直接当水果吃,市场上很受欢迎,一亩地的收益大概在5000左右。

除了藕池外,农业园还建起了存栏规模达3000头的大型奶牛养殖厂,日产鲜奶约15吨。据了解,这种奶牛产奶量非常高,单产在25公斤左右,产出的奶质量好,蛋白高。

农业园还建设了无害化粪污处理厂,生产生物有机肥,使畜禽粪便变废为宝,生物肥可使用在种植的玉米、地瓜、小麦等庄稼上,引进的墨西哥玉米可专门作为奶牛饲料,池藕也可使用生物肥增产增收,建立起了生态循环经济模式。

据了解,农业园目前固定资产达到上亿元,带动当地上千户农民走上致富路,年可创造产值5000万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