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12年来最凉立秋 今日最高气温为29℃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一场降雨过后,紧随而来的降温立马让济南凉快不少。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在这前一天三伏中最后一伏—— — 末伏到来。虽然还在伏中,但预报这几天的气温都低于30℃,济南将迎来2002年之后最凉快的立秋。

冷锋过境气温降低

8月4日晚上的降雨和之前的降雨显得有点不太一样,先是到了下午空气开始变得凉飕飕,接着紧凑的北风吹起,白天积蓄下的热量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半夜里的来雨虽然不是特别强大,但是与更冷的北风一结合,盛夏时分仿佛有了秋日苦雨的感觉。

与之前夏日的瓢泼大雨不同,这次降雨主要是由于低槽冷锋过境所造成的。夏日的降雨往往是空气上下对流产生的短时强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并且在下雨前后气温变化不明显,有时还因为雨后气温较高产生令人不舒服的湿热桑拿天。

而冷锋过境产生的降雨大不一样,强势的冷空气自远方而来,打头阵的是飕飕凉风,所以雨还未至气温先降了下来。之后冷空气控制天气,会有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

好久没这么凉快过

7日22时2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正式到来,这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立秋节气分为三候,一候五天,古人记载“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今年的凉风节气提前了几天到来。老话说“秋后有一伏”,以往立秋之后暑热一时难消,但看现在都要盖被子的形势,末伏再次逞能的机会变小了不少。

济南气象台预报,7日的最高气温为29℃。这意味着,2014年的立秋可能是自2002年之后最凉快的一次。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002年立秋时济南的最高气温为28 . 2℃,之后每年的立秋气温都在30℃以上。而去年8月7日立秋当日的最高气温为35 . 4℃,可谓是酷热难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