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莲蓬 降压去火有助睡眠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济南大明湖的莲蓬也成熟了。在大街小巷,卖莲蓬的小摊也多了起来。8日,鲜莲蓬上市,由于今年天气干旱,莲蓬产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进价也涨到1.2元一个。

莲蓬,又称莲房,埋藏荷花雌蕊的倒圆锥状海绵质花托。花托表面具有多数散生蜂窝状孔洞,受精后逐渐膨大而称之为莲蓬。每一孔洞内生有一枚小坚果即为莲子,而莲子是“连子”的谐音。莲蓬包含了多个莲子,古人寓意为“多子多孙,子孙满堂”。莲子芯味道虽苦涩,却有显着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去心*,可以*疗口舌生疮,并且有助于睡眠。脑力劳动者经常冲饮,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