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300多名城乡“双零”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中心获悉,上半年全市共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178户,帮扶303名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据了解,我市对城乡“双零”家庭成员开展定向帮扶活动以来,从资金、技术、岗位、信息等方面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落实工作岗位,实现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对城乡“双零”家庭成员参加技能培训给予补贴;对完成义务教育后无法继续升学的子女,免费提供参加技能培训的机会。依托街道、乡镇和社区劳动**平台,在全市设立了49个对城乡“双零”家庭实施管理、提供援助的服务终端,对家庭未就业成员实行“出现一个、帮扶一个”的援助措施,**实现每个有就业需求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就业的目标。

通过加强对城乡“双零”家庭的动态管理服务,我市全面实现了入户调查定期化、登记认定经常化、管理工作规范化、援助服务制度化。上半年,全市已帮扶49户城镇零就业家庭的112名成员就业,帮扶129户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的191名成员转移就业,连续9年实现城乡“双零”家庭动态化“消零”。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