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居民称自来水有怪味 可能与水厂调高液氯比重有关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新区新华苑、金鼎家园等小区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家中自来水有异味。随后,记者立即与小区物业公司、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入户调查采访。

在新华苑东区10号楼王先生家中,记者打开水**靠近一闻,水中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都快一周了,闻着像是一股霉味。”王先生告诉记者。该楼3单元李女士也向记者证实,*近几天自来水异味有点大,“给孩子洗澡时,都能闻到一股味儿。”

新华苑小区物业孙经理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有业主向物业打电话反映家中自来水有异味。随后,物业将该问题通知了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7月24日,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入户查看后说可能是水中余氯的味道,具体情况尚待进一步检测。”孙经理说,当天,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从小区物业办公室取走水样。

日前,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新华苑小区水质检测报告。该中心负责人解释说,因夏天气温高,细菌繁殖速度快,水厂调高了向自来水加注液态氯的比重,再加上新华苑、金鼎家园等小区离高新配水厂比较近,余氯含量相对较高,居民用水时可能会闻到一股氯味。

“经检测,新华苑小区自来水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水中余氯也未超标。”该负责人说,自来水从出厂到市民家中,中间要经过市政管网、小区管网、高层水箱等很多环节,必须通过水中自带一定浓度的余氯杀菌,含量在国标范围之内就可以。

标签: 山东 潍坊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