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可以抵押贷款啦!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新农村建设开展的是如*如荼,农民创收的项目也在不断增多,但是发展项目少不了资金作**,所以,一提资金,有些人就会愁眉不展,而昌乐县五图街道姜家洼子村的养殖户王金海**为资金犯愁。

来到位于昌乐县五图街道姜家洼子村茂园托牛所,养殖户王金海正在给奶牛喂食,看着膘肥体壮的奶牛,王金海脸上难掩笑容。说起养奶牛,王金海告诉记者,他养奶牛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虽然养殖的规模一直在不断发展,但是跟他理想中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一心想着扩大养殖规模,又苦于没有资金,而贷款又成难题,所以一直未能如愿。

王金海说,“以前贷款都是五户联保,五户联保*多限额两万元,财产抵押也好,相互之间抵押也好,多了贷不出来。”但是,他听说潍坊银行推出了奶牛贷款业务,特别感兴趣。所以,经过向专业人士的咨询,再加上自己的掂量,王金海一拍手,就决定以家中的70头奶牛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就这样,王金海顺利的拿到了贷款50万元,这样一来,王金海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的资金也有了着落。

其实,像王金海这样用奶牛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的现象,在我省还属*例。一直以来,农村贷款缺少抵押物是个大难题,出于对风险的考虑,银行都不接受将活物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所以,农户特别是养殖户难寻担保,而缺少抵押物,这就造成了贷款难,业务发展也就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而王金海用奶牛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养殖户资金瓶颈。另外,养殖户通过当地奶牛合作社建立托牛所,统一给大型企业供奶,并在托牛所进行统一养殖,实行标准化、公司化运作,提高养殖水平、防范各种病害,也在很大程度上**了“抵押物”的健康,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

很快,王金海用奶牛抵押贷款的新鲜事在当地传开了,不少养殖户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农户和养殖户在有了资金作**的基础上,可以更好的发展创收项目,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红*。

标签: 山东 财经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