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口援藏20年 白朗县城面积增4倍百村通电通路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夏日阳光如同油彩,把山坡上的牛羊染至金黄;和哈达一样洁白的云朵,掠过山尖向远处缓缓飘去……群山怀抱、河流抚过,白朗以它*崭新的面貌,静静伫立在雪域高原。

一排排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在夜晚传递着阳光的能量;一片片青稞和油菜花田,用*富活力的颜色酝酿着即将到来的丰收场景;一座座新房里传出的欢声笑语,折射着藏族同胞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一间间设施完善的校舍里,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孕育着无穷希望……济南对口**20年,藏族同胞的生活水平得到快速提升,白朗的民生改善已成公认的亮点。之前“天黑靠蜡烛” 如今上百个行政村通电

到现在,农业技术员张际明还清晰地记得,14年前他和妻子刚从济南来到白朗时的种种不适应。“刚来时,我们在县城待了几天就下乡教当地农民种菜技术。当时住在村委会的一间屋子里,2000年时村里还没通电,我们点了一年多的蜡烛,直到2001年下半年村里才通上电。通讯也不方便,想打个电话,得骑上三四十里路的自行车上县城,路也不好走……”张际明说。

如今,白朗的面貌已焕然一新。济南对口**20年,白朗11个乡镇已有6个通了水泥路,11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讯”。不仅如此,还完成了农房改造和游牧民定居点建设7086户,4.5万人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新房;完成了85个行政村环境综合整*,硬化村道25.5万㎡,藏族同胞们出行更便捷、生活环境也更加舒适宜人。

街头,新增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折射着白朗县城城建水平的提升。据了解,济南对口**20年来,县城的面貌也变得焕然一新:县城城区面积由早先的0.5平方公里扩展至2.5平方公里,整整增加了4倍,而且,还形成了“三路五街”的交通路网,县城的湿地、林卡和周边环境也得到了全面保护。

之前“水渠频**” 如今白朗县城全天供水

在位于年楚河畔的白朗县嘎东镇,时值7月,田里的青稞长势喜人。但在以往,嘎东镇几乎每年都有1.5万亩青稞和冬小麦面临“灌溉难”的问题。“这1.5万亩青稞和冬小麦,都要靠镇上的宗萨水渠供水灌溉,可年楚河水位下降,宗萨水渠经常没水。”嘎东镇党委书记尼玛旺拉说,嘎东镇是白朗县的粮食主产镇,宗萨水渠频频“**”,非常影响当地粮食生产。

今年,嘎东镇的村民们再也不用为“无水浇田”发愁了。“我到嘎东镇调研时,当地农户纷纷反映农田灌溉难的问题,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济南第七批**干部、白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告诉记者,藏族同胞的期盼就是**干部的努力方向,济南市第七批**干部实施了“宗萨水渠导流坝工程”,***解决了水渠沿线农田灌溉难的问题。

这只是**干部们在白朗开展的众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个。20年来,历届**干部都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白朗农牧区人畜安全饮水问题。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干部们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于2011年实施了“县城供排水及防洪工程”,实现了县城24小时不间断供水,解决了县城居民吃水难、排水难及县城受雨季泥石冲击的问题。

之前“学校是土坯” 如今用上多媒体教室

现在,28岁的医生平措已经能为病人做胆结石、疝气等手术了。“以前这种手术我根本无法完成。”平措说,他曾在日喀则卫生学校学了3年医,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