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加大民生投入 基础养老金执行省内最高档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东营市加大民生投入,提高城乡低保和医保补助标准,社会**水平位居全省**。近日,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东营月*低工资标准、基础养老金、失业保险发放标准等均属于省内***。

月*低工资标准

上调至1500元

近日,山东省上调*低工资标准,2014年山东省月*低工资标准分3档,分别调整为1500元、1350元、120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分别调整为15元、 13.5元、12元。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东营执行***1500元,连续六年名列前茅。

梳理历年*低工资标准,记者发现,自2006年至2013年,东营市*低工资标准一直位于山东省*低工资标准的***次,仅2005年的*低工资标准470元处于当年全省*低工资标准的第二档。自2005年至2013年,九年内东营市*低工资标准六次上调,月*低工资从470元逐步调整至1380元。适用于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低工资标准,也从2010年的9.6元逐步调整至2013年的14.5元。

据介绍,由于各省单独划定*低工资标准,目前山东省执行的*低工资标准是指未扣除职工社会保险个人承担部分之前的工资数。

基础养老金

每人每月120元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20元的标准,是目前省内基础养老金标准*高的地市。

据东营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09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在河口区试点、2010年新农保在全市推广,至2011年东营市合并新农保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一直为每人每月60元。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社会**水平,2012年1月1日起,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至每人每月120元。

由于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差异,山东省各个地市甚至各地市不同县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并不一致。目前,东营市每人每月120元的标准不仅是省内*高标准,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全市范围内都达到这一标准的地级市。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