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厂落户即墨汽车产业新城 环评公示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究竟落户哪里?答案悄然出炉。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建设规划环评公示,根据*新规划显示,该项目落户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一期工程总投资高达110亿元,占地126万平方米,可以年产轿车30万辆。

青岛工厂选址借环评“亮相”

虽然在上个月初便知道一汽大众新厂要落户青岛,但具体地点一直成谜。直到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在官网公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环评公示,一汽大众新厂地址终于“水落石出”。

根据*新规划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位于青岛市即墨市烟青一级路以西,华泉一路以南。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处地址位于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范围内。

据悉,一汽大众汽车青岛生产基地预计将在2017年至2018年投入运行,主要投产A级车和SUV车型。大众看好了目前中国车市中A级车和SUV细分市场高速增长的发展前景,决定针对性扩产。

据悉,早在2012年末,《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通过**评审,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当时已经正式敲定。即墨市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地处即墨城区北部,烟青一级路两侧,南至青威路、西至烟青路、北至王新路、东至青龙高速,是即墨市依托汽车及零部件功能区的产业基础,整合即墨**高新区建成区、青岛北部工业基地等区域,规划建设的现代化汽车产业聚集区。

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65个**项目

汽车产业新城管委负责人介绍说,汽车产业新城总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将以“一核、两轴、三心、五区”布局,其中启动区8.53平方公里,按照“产城一体”的规划理念,在**汽车产业链完整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同时,统筹考虑生活配套、商业服务、生产服务等综合功能,力争将新城建设成为以汽车产业为**,集展览销售、研发培训、综合服务、生态休闲、生活居住于一体的生态新城区。

“新城目前已引进了包括一汽商用车基地和捷能汽轮机两大**项目在内的**项目65个,涉及总投资240亿元,产品主要涵盖整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灯具、汽车内外饰、数控机械等多个方面,初步建立起了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这名负责人说,产业新城建成后将成为产值超千亿的汽车产业集群,目前汽车产业新城正在如*如荼建设中,已有一汽商用车整车、海隆专用车、海誉改装车等项目以及多个汽车产业链项目相继落户。

据悉,汽车产业新城也给自己定下发展目标,将打造成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圈的**汽车城,沿黄流域汽车产业集群的**以及以汽车及零部件、动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制造为主导的现代产业园区,预计五年内将成为产值过千亿元、居住人口达25万人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