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青岛红十字救援队抵达鲁甸投入救灾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9日早晨,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第二支救援队6名队员从流亭机场出发,当**午到达鲁甸县**山镇,马上投入到帮灾民搭建帐篷的工作中。截至9日下午,青岛共有28名红十字救援人员在云南鲁甸震区开展人道救援工作。目前红十字救援队的主要工作已经全面由搜救转为赈济安置灾民和转运救灾物资。

帮灾民搭起百顶帐篷

“今天的任务比较简单,根据国家红十字总会的安排,协助灾民搭建帐篷。”青岛市红十字救援队蓝天组队长李延照介绍,他们在**山镇断桥处平出了一个较大的场地,大约可以搭建300顶救灾帐篷,将当地灾民安置到帐篷中。因为8日凌晨又有一次比较大的余震,当地群众不敢在家居住了,都在外面,所以搭建帐篷非常紧急。

除了搭建帐篷的队员,红十字会救援队医疗组也继续在当地救*灾民。救援队员在转运物资返回途中,遇到在地震中右手臂骨折一个四岁半小朋友,队员们迅速对他进行院前处理,而后移交给其他救援队运送至县城医院。

到9日中午,救援队已经帮灾民搭建起安置帐篷71套,单*蓬布153套。

第二支救援队增援震区

由青岛红十字水上搜救队队长江明带领的6名骨干队员组成的青岛红十字救援队赈济组9日早晨出发,他们还携带了青岛红十字会和市立医院增补前方医疗点的药品。“刘双梅院长接到红十字会请求,紧急备齐了全部药品。”青岛市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岳立成处长介绍,医院本身没有的药品他们也千方百计筹集到,将满足前方灾区需要。

9日下午4时许,记者连线正在路上的江明,他介绍,当时他们已经到达鲁甸县小寨乡,离**山镇还有5公里,已经和在小寨乡执行任务的青岛红十字山海情救援联盟会合,因为前方又出现道路塌方,他们正在等待清理完道路后出发,到位于**山镇的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大本营报到。

记者9日晚上7时许了解到,江明等6人已经和青岛红十字救援队会合,并且马上投入到转运救灾物资的工作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