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夜市整改后干净多了 但短秤现象未杜绝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大学夜市由来已久,占道经营、私收摊位费等问题曾经使这里成为投诉热点。7月中旬,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耗资近400万对济大夜市统一设置铁架、让商户分类、**经营。时隔近一个月,这种夜市经营新模式成效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8月7日下午六点半,记者来到济南大学西门的南辛庄西路,摊主们按照路边标记,陆续支好印有“济大夜市”字样的铁架准备营业。由于学生放假,夜市人流量不如原来多了,行人和行车都算宽绰。济南大学西门两侧和人行横道处都预留了空间,以便行人通过。

记者了解到,多数摊主反映租金太高了。“原来我的摊子4米长,每月只交100多块*卫生费,现在不到3米,每月要交269块*租金,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一位卖书的摊主告诉记者,自己打算把囤积的书卖个差不多就不干了。

8月7日晚上8点左右,记者看到城管人员还在夜市巡逻,但是仍然有流动商贩“见缝插针”。对此,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刘义波表示:“按照规定,市场管理人员要巡逻到凌晨两点,但是夜市太大,难免有钻空子的。”

此前,济南大学夜市缺斤短两现象严重。记者发现,整改之后的夜市短秤现象仍未**。记者随机在一个水果摊买了一提香蕉。店主自称三块*一斤,一共四斤。但是记者随后拿到某大型连锁超市再次过称,重量只有三斤,白白被坑3块*。

对此,济南市质监局市中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今后市民今后再遇到缺斤短两的情况,可拨打省质监局公开电话12365进行举报,也可直接拨打济南市质监局市中分局稽查队办公室电话0531-89013992,一经查实,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