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出不礼让斑马线首张罚单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转弯车辆不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将被罚款50元,扣3分。经过前期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宣传倡导,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次对拒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进行处罚。

今天早晨早高峰,槐荫交警大队民警在经十路营市街路口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开展查处行动。记者现场观察,早高峰时段每一个信号周期会有上百人通过这个路口,如果机动车能够做到礼让斑马线,行人可以在一两分钟内就全部通过。然而仍有个别机动车在右转弯行驶过程中,不注意礼让过往的行人。在今天上午的集中整*行动中,短短的半个小时内,交警连开4张罚单。一位被处罚的司机懊悔地说,自己平时都会等行人通过再走,但今天着急上班开会就没有礼让行人。

济南市交警部门早在2009年就在全市范围内发起过机动车避让行人的“礼让斑马线”倡议活动。几乎所有的警务车、公务车、公交车都加入到活动中,大量的**车也积极响应。如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与非机动车的现象开始回潮。今年我市各区交警大队开展各种行动,倡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

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副中队长薛腾飞表示,对机动车斑马线遇行人不礼让行为,从现在开始进入处罚阶段,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将给予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