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九山镇村规民约落实计生奖扶政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到位,临朐县九山镇在指导各村修订村规民约过程中,突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充分体现对计划生育家庭的照顾,使奖励政策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了计划生育光荣的良好氛围。

在引导各村在修订村规民约中,广泛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对人口计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大贡献,突出对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照顾,让人们真正认识到实行计划生育不吃亏,积极倡树婚育新风,以此促进人们婚育观念的转变。在村规民约修订中,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真正得到实惠。各村的村规民约普遍规定了在旧村改造、宅基地划分时*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优先分配;在拆迁补偿上增加20%份额;部分村免费为*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家庭交纳新农合医疗保险;在村办、镇办企业招工安置中优先照顾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在村集体经济利益分配时,*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双女户家庭两个女儿都可以在本村落户居住并优先划分宅基地。在农村低保办理过程中,同等情况优先考虑计划生育家庭。在办理公益事业时优先、优惠,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给予一定救助等。这些优先优惠、奖励扶持措施写进了各村的村规民约并有效地落实,在村级形成了以奖励、优先、优惠、救助、**为主要内容的人口计生政策奖励救助体系,真正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稳定低生育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