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人口计生局五措并举 助推依法行政工作上水平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安丘市人口计生局针对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行五项措施,全力推行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群众执法守法的法制机制。在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上下功夫,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人口计生文明执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人人自觉遵纪守法、人人关注文明执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健全计划生育执法规范化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对人口和计划生育的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要全部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加强对广大计划生育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执法、执纪人员的思想**素质、法制意识和业务水平,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文明执法。四是建立健全文明执法监督约束机制。强化外部监督,聘请执法执纪监督员等多种形式,把党风监督、人大监督、群众监督和**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使执法活动置于强有力的外部监督之下,促进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五是开展依法行政工作的专项检查。对于节育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优惠政策兑现等内容开展人口计生基层执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全市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