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8家重点企业本月底公开"大烟囱体检单"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让市民了解大烟囱的排放信息,市环保局拟督促青岛市58家国家**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状况等自行监测数据在本月底向公众公开,届时,企业基本情况、监测点位、监测时间、污染物种类及浓度、标准限值、达标情况、超标倍数、污染物排放方式及排放去向等详细信息将一目了然。

“大烟囱体检单”公布废气去向

“青岛市58家国家**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状况等自行监测数据将于本月底公开,这就意味着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将通过自动监测信息、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信息、和企业自行监测信息等对国控企业的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公开。”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了解企业“大烟囱”信息的手段有三种,分别是省自动监测平台自动监测、市环保局监督性监测和企业自动监测。

“省自动监测平台自动监测是实时发布的,监督性检测虽然全面,但是耗时耗力,对企业每季度才会监测一次,所以说企业的自动监测手段监测就成为第三种有效的检测手段。”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监测点位 、监测时间 、污染物种类及浓度、标准限值 、达标情况、超标倍数、污染物排放方式及排放去向等。企业将通过企业对外网站等渠道和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平台公开自行监测信息。企业自行监测方式为自动监测、手动监测、或者二者相结合的方式。

企业自动监测要跟**联网

据介绍,在监测频次上,企业以自动监测方式开展自行监测的,监测频次为全天连续监测,自动监测设备应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安装,与省、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联网,并通过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验收。企业以手工监测方式开展自行监测的,对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要每日监测,其他污染物每月至少监测一次;对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要每周至少监测一次,颗粒物每月至少监测一次,其他污染物每季度至少监测一次;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每月至少监测一次。

“在公开时限要求上,自动监测数据应实时公布监测结果,其中废水自动监测设备为每2小时均值、废气自动监测设备为每1小时均值。手工监测数据于每次监测完成后的次日公布。”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已经公开的环保对企业监督监测数据主要是指**监管企业自动监测信息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青岛市环保局2013年*次对全市国控污染源基本信息、监测企业名称、监测项目、监测浓度、排放标准、是否超标等信息通过局政务网进行了公开。其中监测项目主要为减排项目、企业特征污染物项目等监测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