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途车招反恐志愿者 见义勇为还有奖励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反恐等级,该集团计划从全社会招募公交车、长途车反恐志愿者安全员,据介绍,该项工作计划在8月中下旬启动。

近期,记者了解到,交运集团针对各汽车站、公交车提升了反恐的等级。据介绍,交运集团在营运客车灭*器盛放桶的改装、防爆毯、防爆桶、驾驶员检车锤的配备使用等方面,都已配备到位。交运集团安全稽查部部长葛金钟表示,交运的营运客车都配备了“七个一”安全配套工程,即每车一套卫星定位终端、一个多媒体安全告知、一张安全常识告知、一组电动破玻器或安全锤、一组灭*器、一组发动机舱高温自动灭*装置以及每座一条安全带。

交运集团将把交运的安全理念、反恐知识和举措以答题的形式进行**和普及,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葛金钟说:“现在这项工作正在推进部署,将尽快推出。我们将先组织对部分乘客市民的反恐安全基本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他们辨别危险的意识和能力,更让他们熟练地掌握逃生技巧。”在此基础上,交运将组织反恐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凡是参与者即通过授奖的方式送纪念品,这些市民和乘客还可以成为交运的会员,享受交运的各种业务办理优惠;对答题的优胜者将给予送车票、景区门票、双层观光票、大沽河免费观光等奖励。

在反恐志愿者的招募上,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反恐志愿者安全员的招募我们已经列入了计划,按照流程应该在8月中下旬就可以启动,按照计划,安全员按照自愿报名、培训考核的方式招募,通过后可以享受赠送车票等优惠待遇,我们计划在公交车、长途车都进行布设,选择的对象是平常经常往返两地的乘客 。如果在平常发现问题或者见义勇为在反恐上有所贡献,还可以得到公司的奖励。”

此外,交运集团自行研发的安全管理“一卡通”系统集人车联检、报班进出站等在汽车东站已经运行,年底前集生物识别功能的“一卡通”系统将在全部车站**。这些科技手段在反恐安全工作中的应用,将会大大提高乘客的安全出行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