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抓好蔬菜种子检疫工作确保秋季用种安全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泰安新泰市狠抓蔬菜种子检疫工作,加强检疫执法,按规程开展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规范蔬菜种子市场秩序,**菜农用上放心种。

一、认真开展蔬菜种子产地检疫工作。以黄瓜制种为**,对制种地块逐户调查摸底,主动到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产地检疫申报工作,做好田间调查,按规程做好产地检疫工作。

二、认真做好调运检疫工作。加大对蔬菜种子调入、调出的检疫力度,严把调运签证质量关,调出的种子须凭《产地检疫合格证》换取《植物检疫证书》,未经产地检疫的,必须对调运的种子现场调查或抽样进行室内检验,合格的方可签证。

三、健全监管档案。对全市蔬菜种子经营户进行了摸底排查,规范了蔬菜种子经营户登记建档,为今后蔬菜种子检疫执法开展打下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